9.JPG

我終於下定決心要來記錄一下這次帶Ryan前往Honolulu的回憶了

我真的很懶每次文章都會拖很久才生出來

已經回來快一個月了才來打遊記

其實這次去夏威夷應該是我跟老公的補渡蜜月

因為老公請婚假在今年的4月所以我們到了今年才有honeymoon

對於蜜月有很多想去的地方

希臘、馬爾地夫、南法、澳洲、或是日本待久一點玩很多地方也可以

後來是我決定來夏威夷

其實夏威夷這是我第四次來了

之前是工作來的沒辦法好好享受這度假勝地

而且我真的對這地方念念不忘啊!

所以我就慫恿老公一定要來!還要帶Ryan來~

然後轉眼間4月就到了~

老公就放婚假了~

我們就要出發了我很焦慮地在整理行李(哭)

我們搭的是從桃園直飛檀香山的華航班機CI002

晚上11點起飛,到達夏威夷時間是當地下午2:45分

當地跟台灣時差18個小時

我親朋好友都覺得我好勇敢怎麼敢帶一個10個月大有固定作息的寶寶去有大時差的地方

但我相信比我勇敢的媽媽太多了

秉持著這個想法我就傻傻地衝了!

先來說說行李準備的部分

我帶了兩個大箱、一個登機箱、一個媽媽包和一個隨身小包包以及一台嬰兒車

衣物的部分準備不多,本來就有打算要去當地買

副食品的部分我預先做了功課美國的副食品非常多所以不用擔心

但是美國規定不能帶肉類所以要注意

奶粉奶瓶等必需用品也不要忘記

嬰兒車一樣是帶好收好推置物空間又大稍嫌重的NUNA MIXX

準備好行李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出發去機場囉!

1.JPG

前往夏威夷的飛行時間8小時45分鐘

Ryan在飛機上還算乖

起飛後玩了2個小時就睡了

睡到抵達前2小時起來喝奶吃飯

又在小睡了一下我們就到了

只是在飛機上我都沒甚麼睡非常疲憊

我們是網路預約夏威夷的機場接送服務Roberts

領完行李後會有人災機場等你帶你去搭車的地方

(嬰兒車不能機邊領取)

在夏威夷我們總待9天8夜

前面幾天住在臨時訂的Pacific Beach Hotel

6.JPG

後面幾天住在一直很想住的Hilton Hawaiian Village

這邊的飯店有很多選擇

喜歡衝浪的絕對不能錯過Moana Surfrider, Outtriger

Trump則是很高級但是不在海灘旁

夏威夷州除了歐胡島還有夏威夷島、茂宜島、大島、可愛島等等

原本我們打算跨島玩去大島

但是帶著寶寶和一堆行李實在不方便

所以跟老公說好等Ryan再大一點我們再帶他跨島玩

到達飯店其實已經接近晚餐時間

我們把行李拖進房間立刻就出門覓食

4.JPG

Pacific Beach Hotel 樓下有一間很好吃的蝦飯

5.JPG

它的招牌我忘記拍了

其實也沒甚麼招牌

就是一個攤子上面寫著Why go all the way to the northshore?

還有The best garlic shrimp rice

因為歐胡島北海岸有一間鼎鼎有名的shrimp rice

大家都會跑去吃

但是這間真的很好吃

我足足吃了3次

第一天因為真的太累就這樣結束了

隔天起了大早出門吃早餐帶Ryan去Waikiki Beach 玩水

8.JPG

9.JPG

我是一個很喜歡游泳和曬太陽的人

但我沒有漂亮的小麥肌我都隨便曬沒擦助曬

怕曬傷還是會加減塗一下防曬油

來海邊都是來曬太陽曬到睡著

10.JPG

Ryan一開始接觸到沙子得時候非常困惑

而且他很怕海浪

11.JPG

一放下去就會害怕地要找我XD

12.JPG

老公花了幾天的時間讓他適應海水

小玩一下之後我們就帶Ryan回去小睡然後坐車出發去Ala Moana Center

它是全世界最大的露天購物商場

持JCB卡搭PINKLINE可以免費搭乘

16.JPG

Ryan因為時差有點沒精神

17.JPG

結果還是玩得很開心XD

Mall裡面的美食廣場一定要來吃這家Mama's Spaghetti House

19.JPG

雖然是美食廣場的義大利麵

但是真的很好吃

而且真的兩個人吃一盤就可以了

20.JPG

用料實在又美味

21.JPG

Ryan跟爸爸玩得很開心

買完東西吃完飯還可以散佈在海灘旁

22.JPG

23.JPG

上圖據說是有名的衝浪之神

來到威基基海灘一定要來跟他拍照

4月的夏威夷氣溫介於25-28度

晚上風吹來會有點涼所以一定要記得帶件薄外套

然後你一定不能錯過這間有名到東京去開的Eggs 'n things

24.JPG

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

我們隔天去那邊吃早餐

27.JPG

 

28.JPG

吃完早餐一樣帶Ryan去海邊

30.jpg

31.jpg

還帶了他最喜歡的車車玩具去陪他

一步一步讓他慢慢靠近海就比較沒那麼害怕

33.jpg

另外要提一下某天晚餐去吃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

34.JPG

35.JPG

排隊排好久,但是東西不和我胃口

36.JPG

吃了之後我覺得有更好的選擇

可是很多人很愛它

但是我知道我是不會再去光顧啦!

隔天就是要租車出發囉!

我們原本是要上網租車,因為看來看去網路上的價格比較便宜

但是要上網預約的時候發現沒車租了

就直接到租車櫃台租了

美國有很多租車公司

我們是直接在飯店內的DOLLAR租車

也租了安全座椅還有買保險

老公說買的是車子撞壞不用賠的保險XD

另外在台灣要申請國際駕照才可以喔!

租車當天的第一站我們去Target買Ryan糧食

46.JPG

其實如果是住在威基基海灘的話搭PINKLINE到ALA MOANA CENTER再走路去WALLMART就可以了

接著我們就正式上路啦!

37.JPG

我們租的是雪佛蘭

38.JPG

老公原本好想開野馬啊!

還沒出發前就一直講要租野馬野馬的

結果要租車的時候發現沒野馬還很失望~

49.JPG

這是在Target買的水果泥

可以直接擠出來吃很方便

39.JPG

接著第一站就是這個北海岸最有名的蝦飯GIOVANNI'S

40.JPG

老公點了辣味的

但我覺得相比之下The best shrimp rice好吃多了

(也許是我們沒點原味沒吃到經典)

45.JPG

用餐區

41.JPG

另外這邊還有一些其他的餐車只是我沒有拍

接下來就要前往Haleiwa小鎮吃彩虹冰

50.JPG

52.JPG

53.JPG

當天真的太陽非常大

停車的話路邊找到位子可以隨便停

54.JPG

然後這個就是有名的彩虹冰

吃之前我就聽說其實不好吃了

但是還是大排長龍

有很多口味可以選

也可以看你是要碗裝還是甜筒

56.JPG

真的不好吃

其實就是雪花冰加上很多種色素糖漿

但是真的很漂亮就是了

店內有賣一些其他的紀念品

像是衣服、磁鐵、沙灘巾、鑰匙圈等等

再繼續往前還可以去看海龜

但是我們沒去

因為算一算再去一個景點回程就差不多要吃飯了

所以我們選擇了回程路上的鳳梨園

其實也可以先去鳳梨園再來吃冰再去看龜

但是海龜能不能看到就不一定了

57.JPG

當天在鳳梨園Ryan玩得很開心

鳳梨園有遊園車可以搭

內部也有鳳梨冰可以吃

58.JPG

61.JPG

 

接近Ryan吃飯時間無法久待

吃了冰讓Ryan玩一下我們就離開了

62.JPG

回程的路上這小傢伙睡著了

趁空檔跟老公自拍

63.JPG

然後隔天我們就Check out換飯店去Hilton

我們是請飯店的幫我們叫計程車

但是行李很多他幫我們叫了大台的車

在美國搭計程車也是需要小費的

給3~5塊就可以了

Check in Hilton時會有飯店人員在大廳入口幫你保管行李

Hilton Hawaiin Village有很多棟大樓

Check in 時才會知道被安排在哪一棟

所以行李先幫你保管後到了房間再把他給你行李保管票根號碼告訴他

再跟他說房號就會幫你送來

70.JPG

在入住前幾天我打電話跟飯店確認能不能給我們嬰兒床

因為訂飯店時老公有Email詢問會不會給我們嬰兒床

飯店人員的答覆則是不一定,要看Check in當天的情況

到夏威夷時我還特別再打通電話

飯店人員回覆我可以,但是他們提供的是遊戲床不算嬰兒床

於是我們拿到一張Graco的遊戲床了

遊戲床底部好應硬我們多拿了一床邊被鋪在上面好讓他睡覺

接下來就是要解決泡奶的問題

如果是親餵的媽咪不用擔心

但是我已經退奶了

找來找去飯店只有這個咖啡機

詢問飯店人員也說他們沒有煮水壺

所以我們都用咖啡機泡奶

71.JPG

至於加熱副食品的問題

也詢問過飯店沒有微波盧

所以我就一直請ABC STORE的店員幫我微波

還好他們也不厭其煩地幫忙~

Hilton雖然飯店房間很舒適環境也很好

但是帶寶寶住真的不方便~

65.JPG

66.JPG

有DVD可以租借

房間也有PS可以玩

67.JPG

68.JPG

69.JPG

飯店很大真的就是渡假村

73.JPG

74.JPG

飯店的游泳池也棒

Check in的時候會給兩張換毛巾的卡

去游泳池可以換

用完再拿回去把卡換回來就可以了

75.jpg

76.jpg

77.jpg

這趟旅程也接近尾聲

9天8夜我們都在逛街玩水曬太陽

如果寶寶比較大了真的建議可以跨島玩

歐胡島還有鑽石山、恐龍灣沒去過

還可以去Skydiving

我跟老公說等Ryan大了我們再帶他來玩透透

回程的時候Ryan很乖

回去飛時10個小時20分

Ryan在機上睡了6個小時

起飛1小時就睡了

至於原本很擔心的時差問題

真的就是放牛吃草不用太擔心

回台灣的時候也完全沒有時差!

最後夏威夷的帆船區晚上真的超漂亮!

78.JPG

 

Mahalo!

 

 

arrow
arrow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